Monday, March 14, 2016

起程記。。。

三月十日,臨晨一點鐘。

電話響了。

“喂,我到了!快點下來!!”

心急的我連話都沒說就蓋了電話,匆匆地把行李拿好就上了朋友的車。

接著我們就順道去載另二位朋友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臨晨開車真不是好玩的。超累啊!

前三小時由Dean開車,算是無驚無險的度過。

後三個小時則由我開。偏偏就在我開車的時候趣事發生了!

為什麼總是我噢?!?!?!

事情是這樣的。。。

當我從朋友的手中接過他的車子時,油桶裡的油還剩兩格。

我就問,“兩格油夠嗎?是不是需要先添加一些?”

Dean答,“不需要啦!油可以頂到關丹,沒事的。”

這是他的車,我當然不會質疑他的判斷咯。。。

於是信心滿滿的我開始超速駕駛。

越開越爽,指針也隨著我那爽快的心情爽快地下降。

開著開著,突然,缺油的訊號出現了!

我定神一看,我的媽呀!油都快沒啦!

再往後鏡一看,整車子的人都睡得像豬一樣,好不舒服咧!

我馬上怒吼,“死啦!!!車沒油啦!!”

大家像觸電一樣,馬上就驚醒了~

接連下來的是一大堆的問題。。。

“何時亮燈的?”

“亮燈後你繼續開了多久?”

“有沒有看到油站?”

“最後一次看到油站是多久以前?”

答到我的火都大啦!

好在上天還眷顧著我們,十分鐘後就讓我們看到一個休息站。

不假思索,立刻轉進去。

兩分鐘後,立刻轉出來。

天啊!你在玩我嗎?!這休息站怎會沒油站的???!!!!!!

完蛋了啦!!!

結果Dean說讓他開,他打算繞道去最接近的市鎮添油。

臨晨五點半了。。。

五分鐘後,車真的是沒油了。

所幸的是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個油站了!!

可是這油站卻要等到臨晨六點半才開。

沒轍,等唄!

於是四個傻佬就坐在車子裡愣了一個小時。

添完油後,嘩的一聲,我們飛也似地開往目的地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最後一小時的車程還是由LengZai開的。

此時的我們已經累得不省人事了。

哪知當車子一交給他開後,每個人都倍感精神了。

是被他的駕駛技術嚇到精神的~~

於是這最後一小時的路程是在恐懼驚慌的心情下度過的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看來開車真的不是明智的一個選擇。

不管怎麼樣,最重要的是,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!萬歲!!!

No comments: